生命養殖介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< 自 然 養 雞 的 環 境 >

雞舍構造乃是依據能接納大自然力量的種種優良條件作為考量,培養有效菌繁殖並抑制有害菌,在床面撒佈漢方藥材,植物酵素,家畜活性液以及淨潔活性太平洋海水,創造有利於有效菌的生存環境,以維持分解糞便,消除惡臭,讓每隻雞都保有健康。

 

       
     
 

 

  [沒有惡臭的雞舍靠的是自然力]
 最初床土放入有效菌多樣的微生物提高地力 , 再滿鋪上稻草末 ,從幼雛開始飼養起 , 飼育方法是日本僅有少數的飼育法 , 在台灣則是首例改善體質 , 強化消化器官 , 提高消化吸收能力  , 加上撒餌和有機土混合、稻草、微生物、有效菌...等, 混和分解, 發酵 , 成了豐富的礦物質。蛋白質的發酵食品在床土上雞隻可以攝取至多樣幾億數的微生物 , 加上能量水 , 漢方萃取物, 植物浸出物, 黑糖,  自然好的環境和安穩健康的要素 , 有形容良好環境的地方叫"治癒地"  , 有非常好的自癒能力 , 農場雞舍也是以"治癒地"為目標 , 以建設對雞隻們健康為重點的飼育場所 , 才能產出健康的蛋。

 

 [春幼雛的溫床建造]
 "日禾進"指的是只在春天以雞糞和稻草混合的發酵熱度來度過寒冷, 利用發酵熱和幼雛們的體溫 , 配合室外氣溫每日相異 , 又室溫有時低有時高 , 其實幼雛們會告訴我們 , 有時也可以暖水袋置入床內 或在白色門簾兩端適切處理發酵熱, 只有10天左右,  第五天溫度高峰時放入小雞,  五天後幾乎沒有溫度,  如果溫床一直都是溫暖的 , 小雞們會一動也不動 , 運動不足容易變肥胖,  作這樣的溫床時可提高能量,  如此一來加水 , 雞糞也不會發出惡臭 , 可促進小雞們的健康。

 

 [光和風和土的雞別墅]
以正南向建設的雞別墅 ,  在南北方以金屬網再以布幕操作 ,   而屋頂也以可移之布簾幕操作 ,  讓日光直射入雞舍 ,   而屋頂鐵板被晒熱 ,  屋頂下的空氣變熱從兩側灌入冷空氣 ,   而兩側布幕只留下小空隙  , 可依雞隻高度調整造成空氣對流的構造 ,   所以夏天越熱 ,  雞舍內越是涼爽 "  , 日光直射的地方是熱帶 ,   南側是溫帶 ,   北側是寒帶" ,   在室內有不同的溫差 ,  也可自由的前往喜歡的地方 ,   對雞隻們而言是夢想的樂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[產卵箱是最棒的寶箱]
從幼雛以愛情飼育的雞 ,  在日齡達210天後開始生產初卵  ,  而有精初卵更是最富有生命力的 ,  有最高的能量 ,  貴重而可以成為我們健康的泉源 ,  而這寶物來自產房的"產卵箱" 裡面鋪上透氣良好又避暑的稻殼  , 是暗的而且又是輕鬆的環境 , 可安心的生產  , 取卵時 ,  經飼餵點心或飼料後再心存感激的收集卵 , 和一般在通路上收集卵的方式 , 我們並不把雞只當成產卵的機器 ,  在和雞隻互動下 ,  觀察健康狀態並取卵的意義是完全不同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[給水器是如笛狀的水管]
材質是膠管開孔 ,  而管徑是幼雛30mm  , 中雛用50mm  , 成雞用100mm  , 從中雛後半期到成雞  , 從橫面看就像一長列雞隻飲水的玩具 ,  非常可愛 30mm ,  50mm是移動式的 ,  而100mm則是在南側 , 固定成一直線排列 ,  隨時都流著元氣的水 ,  讓雞隻隨時可飲用的狀態 , 從最北側的棲木到到最前面南側約有10公尺以上 ,  為了飲水非得走一趟的環境設計 , 刻意提供雞隻運動 ,  而使雞舍成南北細長狀 , 而最常飲水時間 , 在早上和傍晚及餵過飼料後  , 飲水會很重要。

 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[飼料箱的把手是曲藝]
 配合成長分別使用有把手的飼料箱 ,  把手設計成會旋轉的  ,  當雞隻爬上把手當棲木時 , 會因把手轉動而掉落 , 有把手和無把手比較無入內汙染飼料的可能性 ,  箱底和喙的角度相符 , 所以粉餌也不會殘留 , 不會造成這邊吃那邊吃  , 也不會挑食 , 造成雞隻成長不均 , 在配置位置也要考慮雞隻 , 不影響雞隻共同運動的方向。

 

 

< 自 然 養 雞 的 飼 料 >

以多數種類的單品原料集合調配,漢方藥材,家畜AX粉劑經21日養生,去除食材負面因子,並使食材活性提昇,再調製餵食雞隻。

 

 [飼料是精選的自家配合飼料]
選擇更安全的飼料 ,  配合著成長和季節來調整 ,  依雞隻和大家的健康 , 做完善的選擇為考量 ,  更進而以自然能源為應用 , 提高飼料的機能性 , 調整平衡來飼育。主食是玉米 , 無農藥非基因改造的飼料玉米。 其他為 : 米糠 ,  大豆 ,  麥麩  , 生魚末 ,  胡麻粕 ,  海藻 ,  蚵殼 ,  貝化石 ,  自然鹽 ,  大蒜 ,  辣椒  , 紅土 , 酵母菌 ,  納豆菌  , 漢方浸出物  , 野草...等 , 更有體質改善和提高消化吸收能力 , 使用有機糙米 , 不光只是餵好的食材而已 , 更重視吸收消化的意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

[飲用水是充滿能量的淨活水]
水以流水方式經給水器流過給雞隻 ,  而糞掉落床上連微生物也一起健康 ,  以機能水撒在雞舍四周或雞隻身上補充能量 , 而排出的水 , 汙泥也一併淨化 , 一般水溝的臭味完全聞不到 , 水對各種生物而言 , 是生命的水非常重要 ,  水可搭載地球的力量 , 不光如此也可癒療 , 可改善環境 ,  健康之源乃在於機能水 , 我們是這麼考量的。

 

特別耗資佰萬引進日本最新的火山石及礦石能量水製造器
可促進雞隻新陳代謝,讓體內保有更好的能量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 

< 自 然 養 雞 的 綠 餌 >

除了每日載入自然農法栽植的有機蔬菜之外,也會餵以自然野草。

 

[天然維他命的王者-野草]
野草有非常多的天然維他命和礦物質(特別是鈣) ,  纖維質 , 乳酸菌和微生物等 , 不可測的生命力和滿滿的營養素 ,  野草也因季節而異 , 特別是芽萌時和成長中, 它的生命力強 , 這種種的效果 , 得匯集自然的能量所孕育的野草 , 在大地紮根延續子孫 , 茁壯強健的生命力 , 來豐富雞隻們的健康 , 生下有元氣的雞蛋 , 這兒的雞隻喜歡食野草後轉變成卵 再送到府上。我們非常感謝以這麼棒的方式生產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日清晨新鮮摘取  

 

 

< 自 然 養 雞 的 飼 育 >

剛孵化第二天的幼雛,便以有機糙米和竹葉,提昇幼雛的潛力,提高消化吸收能力,隨著幼雛成長增加運動量。從第七天開始日光浴,陽光照到的地方是熱帶 南側是溫帶 北側是寒帶"的雞舍構造。小雞可依體質自行找到適合自己喜好的區域,這是和一般雞舍完全不同的地方,也是能養育出健康雞隻重要的一環。利用稻穀來改善體質,原則上已一日一回的給餌,讓雞隻ㄧ回滿腹,一回空腹,促使雞隻能夠健康成長不挑食。
 

 

[春天入小雞的風景]
從卵孵化場生出第二天的小雞 , 來到農場後先以預冷處理(體驗寒冷) ,  再放入育雛室 , 以五隻為一單位 , 投入堆積如小山狀的無農藥糙米堆上 ,  如此一來小雞們會有"食物非常充足"的想法 , 同時將無法馬上站立 , 東倒西歪的小雞作區分開來 , 為小雞作最初的健康檢查。因為 "健康的小雞來自健康的飼育"  , 這樣的作法雖然難過  , 但也不得不作如此篩選 , 之後抓幾隻飲水 , 其他小雞也會跟著學喝 , 又想像成母雞的羽翼下的白色布簾 , 讓小雞在覺得"身處危險時 , 或想睡覺 , 想取暖時就進到此處 , 數次趕進趕出 , 使小雞記得。

 [育雛室的延長和開放]
最初的育雛室是寬90cm ,  長180cm的尺寸 , 從小雞開始到30日的飼育起 ,  隨成長日數而以90cm延長成細長狀 ,  延伸最終長度為630cm  , 將飼料和水與寢室隔離 ,  強迫非得動動身體不可的構造。 隨著開放日一面延長至最後 ,  再將育雛室解體再除去  , 一方面鋪滿3cm , 長7cm厚的稻草, 再放上另一階梯 , 180x180cm的中雛箱 , 使用的飲水器和寢室也重新設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