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
無毒菜園 官員取經推廣校園

 
中國時報【陳育賢╱竹縣報導】

新竹縣湖口鄉「天惠農場」推展自然無毒農業多年,湖口國小師生即向「天惠」學習自然農法,在校園發展無毒菜園,未來希望全校的午餐青菜都要自給自足。縣府農業處13日邀集30多位校長前往兩處取經,期望推廣到各學校,讓孩子從小吃得健康。

 

近來食安問題、罹癌人數攀升,證實老祖宗「病從口入」說法,以源自日本的自然農法,結合微生物與米飯、黑糖做成的「土著菌」,以自然無毒農法種植蔬果,畜養禽畜,完全不用農藥、化學肥,好吃又健康,全心愛護這片土地。

 

與天惠比鄰的湖口國小師生,去年起向天惠學習無毒農法,並在校園推動無毒的「開心農場」。校長吳禮瑟表示,全校師生、職員在高義英老師指導下,從翻土、播種和培養土著菌,全都自己一手包辦,小朋友拿起鋤頭下菜園,種出健康的蔬菜,也享受更多田園樂趣。

 

農業處長陳奕煌昨與教育處、30多位校長前往取經,陳奕煌說,正積極向農糧署提出校園種植計畫,希望從學校做起,打造田園城市,未來將推廣到更多學校,讓學子透過食農教育的實際體驗,了解食物的生產過程。

 

網址連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84%A1%E6%AF%92%E8%8F%9C%E5%9C%92-%E5%AE%98%E5%93%A1%E5%8F%96%E7%B6%93%E6%8E%A8%E5%BB%A3%E6%A0%A1%E5%9C%92-215036908.html